鱼龙潜跃水成文

破镜可重圆

纯属私人,请勿上升真人!

  席间,人们频频举杯,看似酒酣耳热,情真意切,然而席宴散去,只剩下一群各自肝痛、胃痛的人,忍受着身体不适。

  我便是其中一个。

  胃是真的难受,火辣辣地疼。

  一辆车子停在我面前,他怎么来了…

  他蹲下与我平视,说,你怎么喝酒了?

  我没有理他,继续拿手机叫车。

  他夺下我的手机,把我从地上起来,拉着我向车子走去。

  我挣扎着,想甩开他的手,“你不能管我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  这句话像炸弹一样,炸得两个人都静了下来。

  他转过身,静静地注视着我,不说活。

  我低下头,不想看他。

  过了好久,他说,我就把你送回家,行吗?

  他说得小心翼翼,像是生怕我不同意一样。我们之间什么时候变成感这样了…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相识于大学,大二那年我们在一起了。

  我们属于日久生情。

  旁人都说我们般配,羡慕我们的感情。

  我也这么觉得。

  为什么分手呢?

  大概是因为聚少离多。

  我和他都是律师,每天不是在出差,就是在出差的路上,我们俩个不在一个事务所,能在一起休息的时间更是屈指可数。

  就算一起休息,也都是在吵架。

  工作分走了我们太多的精力,我们谁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处理我们之间的琐事。

  矛盾越积越多,我们大吵了一架。

  我说他工作忙,不陪我,我生病了也见不到人。

  他说我不理解他,他好多案子一个接一个,根本没时间休息。

  我说,我们分手吧,太累了。

  他甩上了门,出去了。

  我把我的东西收拾出来,离开了我们的小家。

  再也没回去过…

  我们分后第一次见面,是在我工作的事务所的楼下。

  当时正是下班时间,好多小姑娘都在看他。

  我走到他面前,问他干什么。

  他说,我们谈谈。

  我拒绝了他,告诉他我还有事,便离开了。

  独留他一人在原地等待。

  再次见面,便是现在,我们僵持着不说话。

  他突然捏住我的脸,强迫我抬头。

  他说,我错了,我向事务所请了假,把这两年没休的假全凑一块了,这次好好陪你。

  我不说话。

  他继续道,我真的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

  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泪水打在他的手上。

  我向前抱住他,说,对不起,是我太任性了。

  他吻了吻我的头顶,回抱住我,吻了吻我头顶,问我,要回家吗?

  我点了点头。

  回到我们的小家,我发现我离开的这两个月里,这里依然干净有序,整洁如初,还有生活的气息。

  我拉住的手,问他,"你一直住在这里?”

  他揉揉我的头,帮我换了鞋,“因为我知道,你会回来。”

  谁说破镜不可重圆,我们不仅破镜重圆,还无缝衔接。

  我们在充满希望的春天分手,又在充满热情的初夏重新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